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和平》雕塑揭幕 鑄造和平共建盛世中華

2017-11-19
「《和平》雕塑揭幕典禮暨和平書法展」活動現場。本網攝

「《和平》雕塑揭幕典禮暨和平書法展」活動現場。本網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18日,聯合國國際科學與和平周二十九周年紀念活動暨第二十九屆中國國際科學與和平周系列主題活動「《和平》雕塑揭幕典禮暨和平書法展」在北京上辛堡和平村盛裝啟幕。

據介紹,此次活動為慶祝「十九大」的勝利召開,鑄造和平主題,共建盛世中華,經聯合國「國際科學與和平周中國組委會」的批准,紫金萬象(北京)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鑄造和平執行委員會執行。

嘉賓參觀和平書法展。本網攝

嘉賓參觀和平書法展。本網攝

和平是人類社會發展中的永恆主題,新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就任宣誓中曾向世界大聲疾呼:「讓我們決心把和平擺在首位!」。習近平主席更是多次在國內外場合表達了「中國人民珍愛和平」的願望。此次活動中,一尊《和平》的漢白玉雕塑將矗立在廣場之中,以表達村民們把世界建成「地球和平村,和平地球村」的夢想。

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過隆重典禮的《和平》雕塑曾作為中國國際科學與和平周的指定雕塑。該雕塑捐贈過聯合國總部,並擺放在秘書長辦公室,聯合國總部官員給予高度讚譽,在國際上取得了巨大反響。

和平書法展受到參觀者熱捧。本網攝

和平書法展受到參觀者熱捧。本網攝

據了解,1988年12月,第4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宣布每年11月11日所在周為「國際科學與和平周」。為響應聯合國號召,從1989年開始,中國各界人士在全國範圍內堅持開展「國際科學與和平周」公益活動,迄今已舉辦28屆。倡導各成員國舉行相關活動,弘揚科學精神,維護世界和平,推動社會發展,促進人類進步。

佛濤現場創作書法作品。

佛濤現場創作書法作品。

本次展覽作者佛濤是資深國學大家,其門人弟子英才輩出,涉及僧俗二界眾多領域。是最早在中國推動量子科學、啟蒙現代創新設計、並指導完成「太極雲」數字化信息處理系統的大家。

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繼承人史蒂文·洛克菲勒則在聯合國大會講台上宣稱:「佛濤大師不僅是我的導師,也是世界最偉大的導師,感謝佛濤大師的教導,大師對我們整個家族的影響巨大。

和平書法展上展出的書法作品。本網攝

和平書法展上展出的書法作品。本網攝

聯合國國際科學與和平周二十九周年紀念活動暨第二十九屆中國國際科學與和平周開幕式於11月11日下午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中國文聯、中國作協等各界人士和青少年學生以及聯合國駐華系統官員和外國駐華使館外交官等800餘人共同參加活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國際科學與和平周中國組委會主席顧秀蓮致開幕詞,題為《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做出共同的努力!》顧秀蓮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順應實踐要求和人民願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和重大方針政策。

第二十九屆中國國際科學與和平周系列主題活動「《和平》雕塑揭幕典禮暨和平書法展」在北京上辛堡和平村盛裝啟幕。

第二十九屆中國國際科學與和平周系列主題活動「《和平》雕塑揭幕典禮暨和平書法展」在北京上辛堡和平村盛裝啟幕。

本屆國際科學與和平周的主題是「攜手建設安全穩定,發展繁榮的共同家園」。圍繞主題在北京及全國各地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各類宣傳活動。

全國大型和平、環保公益宣傳活動;革命先烈劉光典事跡報告會;「唱響和平 走進革命老區」系列公益活動; 「鑄造和平」書畫作品展等系列活動將在和平周期間舉行。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