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呂錦強誓師爭東華 陳健波站台打氣

2017-11-19

【文匯網訊】 (記者 文森)中西區區議會東華選區的補選星期日(本月26日)舉行,獨立參選人呂錦強19日舉行誓師大會,並於區內巡遊爭取選民支持,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亦有為他站台。呂錦強強調,自己的政治立場是「有傾有講」,希望當選後可以協助解決區內的民生問題。

競選口號:「愛沐社區,與您同行」

本身是新會商會學校校長的呂錦強以「愛沐社區,與您同行」為競選口號,他表示工作雖然繁忙,但認為自己仍然有能力服務社會,所以決定參選,希望能成為學生的榜樣,令他們長大後亦願意回饋社會。

呂錦強在今次競選中提出改善環境衛生,解決鼠患和蚊患問題,爭取修訂酒牌發牌條件,監管酒牌處所運作及爭取在東華醫院重建過程中構建無障礙通道等政綱。他指出,作為校長,必須與地區人士合作才能解決學生所面對的問題,「學校附近的社區問題亦會影響學校,如果想學校運作得好,希望學生能在較好的環境下學習,亦需要解決社區中的問題。」

他舉例指,水坑口街與荷李活道交界、四方街及普仁街等學校區每日有大批學生經過,容易發生意外,但增設行人過路設施等要求並不是學校提出便足夠,稱自己如果能進身區議會會關注有關問題。

冀成學生榜樣 有能力要回饋社會

他亦表示,希望今次參選能成為學生的榜樣,令他們明白到如果有能力是應該要回饋社會。

陳健波19日亦有出席呂錦強的誓師大會,他表示,社會上仍然有很多希望香好的人,歡迎更多像呂錦強一樣熱心服務社會的年輕人參與選舉。他指出,香港的教育制度存在極大問題,希望呂錦強能運用教育方面的經驗,將香港現時面對的問題撥亂反正,帶來正能量,為香港的年輕人做事。另外,教育界、工程界及商界等都有代表出席19日的誓師大會。

東華選區的區議員原本是民建聯成員蕭嘉怡,但她早前加入特區政府的問責團隊,成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的政治助理,令議席出現空缺。補選投票會在11月26日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進行。除呂錦強外,其他的候選人還包括民主黨伍凱欣及報稱獨立的劉舒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