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關注議事程序修訂 「拉布」趨嚴重令人憂

2017-11-20
張建宗表示,立法會內「拉布」情況趨嚴重令人憂慮(資料圖片)

張建宗表示,立法會內「拉布」情況趨嚴重令人憂慮(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0日見記者時表示,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現時立法會進行的議事規則修訂進展,希望建制派與非建制派議員能盡快達成共識,暢順處理政府提出的議案或修訂。

張建宗表示立法會「拉布」情況日趨嚴重,令人擔憂,即使無爭議性的《能源效益產品標籤條例》決議案亦被拖延,政府憂慮提出任何法案或修訂很容易被「拉布」成犧牲品,難以開展工作。政府因此會密切關注立法會內議事規則的修訂,根據實際情況做出部署,並希望建制派與非建制派能盡快達成共識。

「一地兩檢」本地立法時將交代所有細節

有關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張建宗表示18日已經走重要的第一步,現時需要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和確認合作安排,在回到立法會進行本地立法工作時,特區政府會全面向公眾交代所有細節,包括法律觀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