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議事規則有修改空間

2017-11-1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近年屢次陷入拉布泥沼,反對派不斷鑽議事規則的空子,無目的、無止境、無限制地拉布,令香港陷入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怪圈,故建制派日前提出修改部分議事規則,糾正歪風。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日前去信全體立法會議員,表示最快可於下月6日審議修改議事規則,預計反對派將會利用各種手法「拉布」。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日前去信全體立法會議員,表示最快可於下月6日審議修改議事規則,預計反對派將會利用各種手法「拉布」。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出席一個公開場合時,被傳媒追問,政府會否抽起部分議程「讓路」,藉以騰出更多時間,讓議會有「足夠」時間審議有關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對此張建宗表示,過去數天亦有留意到事態發展,政府暫時還未有類似的考慮,但會切留意事態的發展,希望非建制及建制派雙方能夠多溝通。

張建宗提到,亦有留意到建制派與反對派願意成立一個溝通平台,個人很希望能夠有所進展,因為立法會議事規則已運作了很久時間,應該與時並進,就以議事規則88(1)條為例,從現今注重公開、透明的社會環境,實在有修改空間。他表示,修改議事規則屬立法會的內部事務,一定需要由立法會自行處理。

另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出席另一場合時,亦被問到「抽起」正在審議的條例,「讓路」給議會審議修改議事規則等事宜。陳肇始認為,食衞局現有4條正在審議的條例,包括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等,現時實在難以控制有關審議的進度,她覺得一切應須按照審議的程序處理,不構成「讓路」其他議案的問題。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