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批有議員拉布拖延討論「一地兩檢」議案

2017-10-25
林鄭月娥批評有議員拉布,拖延討論「一地兩檢」議案。(港台圖片)

林鄭月娥批評有議員拉布,拖延討論「一地兩檢」議案。(港台圖片)

【文匯網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立法會首讀及二讀《銀行業修訂條例草案》後,議員朱凱廸根據議事規則54條第4款,動議法案不交予內會處理,主席梁君彥一度暫停會議處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批評反對「一地兩檢」議員,以議事規則的「窿窿罅罅」來拉布,拖延討論「一地兩檢」議案,強調社會自有公論。

李慧琼指朱凱廸提出動議目的拖延「一地兩檢」辯論

民建聯議員李慧琼認為,朱凱廸的做法是史無前例,相信目的是希望爭取時間,拖延「一地兩檢」的辯論,使議案無法討論,她對此感到非常失望。

李慧琼又說,議事規則應與時並進,若被用以阻止議案,最後受害的是香港市民,她希望議事規則委員會能修改議事規則,減少議會拉布情況,提升會議效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