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MD世界人才報告 香港蟬聯亞洲第一

2017-11-21
香港蟬聯世界人才榜亞洲第一

香港蟬聯世界人才榜亞洲第一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昨日(20日)公布《2017年IMD世界人才報告》,瑞士在63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一,中國香港則較去年下跌3位,名列全球第12位,力壓上升2位、排名全球13的新加坡,蟬聯亞洲第一。該項人才排行榜前10位依次為:瑞士、丹麥、比利時、奧地利、芬蘭、荷蘭、挪威、德國、瑞典、盧森堡。

該報告挑選有關教育、勞動市場等約30項指標,再匯整為「投資與發展人才」、「吸引與留住人才」及「人才準備度」3大類,評估全球63個國家或地區在人才方面的表現。

本年度報告中,歐洲繼續仍在榜單上佔主導地位,首10名的國家及地區均是來自歐洲,而榜首的前三位瑞士、丹麥、比利時,排名與去年相比均沒有任何變動。中國香港雖然排名有所下跌,但仍屬亞洲第一,中國台灣及日本沒有變動,分別排在第23名31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