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因尊重內地法律程序「一地兩檢」合作安排未全面公布

2017-11-21
林鄭月娥表示明年起將每月額外出席1次立法會質詢會

林鄭月娥表示明年起將每月額外出席1次立法會質詢會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1日於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特區政府與廣東省簽訂的有關高鐵「一地兩檢」合作安排將於全國人大常委批准確認後全面公布,這是尊重內地法律程序,並非有所隱瞞。

林鄭月娥表示,堅實的法律基礎對高鐵「一地兩檢」非常重要。她說,香港是法治社會,近年很容易因有爭議性的事件引發司法挑戰。自己與律政司司長非常重視法律基礎,經過多年的討論,決定用「三步走」方法。因尊重內地的法律程序,合作安排會在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律程序完成後向社會全面、詳細交代。林鄭月娥強調,合作安排大部分內容已於上周六政府公報中公開,並無部分非建制派議員所說的「有所隱瞞」。

明年起每月額外出席立法會質詢會

有關行政立法關係,林鄭月娥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已有4、5個月,非常尊重立法會並努力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政府20日已通知立法會秘書處,特首將按立法會建議,除一年4次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明年1月起將每月額外出席1次半小時的質詢會。她說,質詢會上將不作開場簡短發言,以留更多時間讓議員提出質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