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桃江縣免除聚集性肺結核事件6名相關責任人職務

2017-11-21

【文匯網訊】 據人民網報道,近日,湖南省桃江縣發生聚集性肺結核公共衛生事件,今天(21日)桃江縣委常委會決定免除涉事相關部門5人職務,建議縣教育工委免去楊宇同志的縣第四中學黨總支部書記、校長職務。

同時,桃江縣紀委、監察局將進一步依法依規開展調查,對在此次結核病聚集性疫情處置工作中存在的失職瀆職行為予以嚴肅處理。

今年8月以來,桃江縣第四中學發現肺結核疫情,至11月17日,已發現肺結核確診病例29例、疑似病例5例,預防性服藥38例。今年10月至今,桃江縣職業中專學校先後發現8名學生確診為肺結核病例。

經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湖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這是一起聚集性肺結核公共衛生事件。桃江縣衛生和計劃生育局、桃江縣教育局、桃江縣職業中專、桃江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桃江縣第四中學的相關負責人組織防控不力,對桃江縣發生的聚集性肺結核公共衛生事件負有責任。

2017年11月21日,桃江縣委常委會決定免去縣衛生和計劃生育局周德生的黨組書記、局長職務;免去縣教育局黃志剛的黨組書記、局長職務;免去縣衛生和計劃生育局王滿雲的黨組成員、副局長職務;免去縣教育局符祝英的黨組成員、副局長職務;免去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文富強的主任職務;免去戴次波的縣教育工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主任督學職務(縣職業中專學校原黨委書記、校長);同時建議縣教育工委免去楊宇同志的縣第四中學黨總支部書記、校長職務。桃江縣紀委、監察局將進一步依法依規開展調查,對在此次結核病聚集性疫情處置工作中存在的失職瀆職行為予以嚴肅處理。

目前,在國家和湖南省、益陽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專家指導下,桃江縣聚集性肺結核公共衛生事件的處置工作紮實有序進行。桃江縣委、縣政府要求,不惜一切代價治療被感染學生,確保盡快恢復健康;嚴密監測和篩查接觸人群,抓好防控管理;及時向社會公佈疫情動態和處置情況,加大結核病預防科普宣傳力度。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