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紀委機關報談十九大後 決心如磐石

2017-11-22

【文匯網訊】 (記者王玨 北京報道)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落馬的消息,前晚一經公佈,即引發輿論強烈震動。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2日刊登兩篇文章,解釋了十九大後「首虎」,為什麼是魯煒?據文中透露,魯煒涉案事由或在其中央網信辦主任任上,並經由十八屆中央機動式巡視發現線索。文章強調,魯煒被查,彰顯了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堅定決心和必勝信念,釋放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管黨治黨一刻不停歇的強烈信號。

《十九大後"首虎"落馬,機動式巡視作用彰顯》一文指出,十八屆中央最後一輪巡視——第十二輪中央巡視,曾對四家單位試點開展機動式巡視,其中就包括中央網信辦。此次對中央網信辦機動巡視反饋中,中央巡視組一針見血地指出了網信辦存在的問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不夠堅決、不夠及時;政治責任感不強,落實中央網信工作重大決策部署不夠到位;政治擔當缺失,不正確使用權力問題時有發生,維護政治安全不夠有力;政治生態不良,存在「小圈子」問題;廉潔意識淡薄,管黨治黨不嚴等。文中說,魯煒曾於2014年5月至2016年6月任中央網信辦主任,仔細品味巡視組反饋的這些問題,魯煒之落馬,也就不足為奇了。

《十九大閉幕不到一月即打下"首虎" 反腐敗鬥爭一刻不停歇》一文指出,在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習近平記再次強調「將繼續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總書記的重要論述警醒我們,決不能躺在過去的功勞簿上沾沾自喜,必須始終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戰略定力,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十九大閉幕不到一個月,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接受組織審查,就是這種決心和定力的最好明證。反腐敗鬥爭嚴峻複雜的形勢沒有變,黨中央鞏固壓倒性態勢、奪取壓倒性勝利的決心堅如磐石。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