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紀委:剷除周永康等野心家陰謀家

2017-10-30

【文匯網訊】 據中新社報道,十八屆中央紀委向中共十九大的工作報告29日對外發布。報告透露,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黨中央及時察覺、果斷處置,堅決鏟除這些野心家、陰謀家,消除重大政治隱患。

報告分為「十八大以來的工作回顧」、「五年來的工作體會」和「今後五年的工作建議」等部分,通過一組組數據亮出十八屆中央紀委成績單:十八大以來經黨中央批准立案審查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他中管幹部440人,其中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

報告就反腐敗問題強調,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相互交織形成利益集團,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黨中央堅決鏟除這些野心家、陰謀家,中央紀委嚴肅準確查明其重大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問題,做好涉案人員處理工作,全面肅清流毒影響。報告要求全黨汲取深刻教訓,堅定政治方向,明辨大是大非,嚴明政治紀律,維護黨的團結統一。

報告提出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通過國家監察法、設立國家監察委員會、產生國家監察委員會組成人員,實現紀律檢查委員會和監察委員會合署辦公。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