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反對「一地兩檢」是消極恐懼新事物與固步自封

2017-11-25
林鄭表示,反對一地兩檢是對新事物恐懼消極與固步自封(港台圖片)

林鄭表示,反對一地兩檢是對新事物恐懼消極與固步自封(港台圖片)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社會上部分人士反對一地兩檢安排,是對於新時代帶來新事物的恐懼、消極與固步自封。她認為一地兩檢安排安排是合符法、理、情。

在法方面,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門已被基本法不同條文作深入研究,確保以「三步走」程序落實方案,是有穩妥的法律基礎;在理方面,一地兩檢能讓乘客便捷往來全國各地,是發揮社會與經濟效益的最合理安排;在情方面,一地兩檢安排符合民情民意。

林鄭月娥指出,法治與司法獨立一向是香港引以為傲,賴以成功的基石,作為行政長官,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維護基本法與捍衞法治是對香港與市民的承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