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警方通报虐童案情 刑拘一涉案教师

2017-11-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距北京紅黃藍幼兒園涉嫌虐童一事已過去多日,25日下午,北京警方正式對外通報了案件的最新調查結果。北京警方表示,涉事幼兒園教師劉某某(女,22歲,河北省人)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機關正在進一步工作中。同時,行為人劉某(女,31歲,北京人)因編造「老虎團」人員集體猥褻幼兒虛假信息,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北京警方通報稱,11月22日,有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幼兒家長報警稱,懷疑其孩子在幼兒園內受到教師侵害。接警後,朝陽警方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專案組,在有關部門配合下,依法展開調查取證工作,11月25日,涉事幼兒園教師劉某某(女,22歲,河北省人)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與此同時,對於網絡上有關「老虎團」人員猥褻幼兒的傳聞,北京警方回應,該傳聞系虛假信息,且因該謠言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已於23日將行為人劉某(女,31歲,北京人)抓獲。該人對自己編造的「老虎團」人員集體猥褻幼兒虛假信息,後通過微信群傳播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並對造成的不良影響深表悔恨。目前,劉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根據公安機關通報的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案件偵辦情況,北京市朝陽區新聞發言人表示,北京紅黃藍虐童事件是一起傷害幼兒的惡劣事件,社會影響極壞。該新聞發言人指出,事件發生後,朝陽區政府立即約談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舉辦者,依法啟動追責程序,責成舉辦者按程序立刻免除幼兒園園長職務,並根據案件調查結果,嚴肅追究幼兒園及相關人員的責任,絕不姑息。同時,要求園方真誠與家長溝通,全力配合家長關愛好幼兒的身心健康。

據了解,朝陽區教委組織相關部門已成立專項督查組進駐幼兒園,督促園方全面排查幼兒園安全隱患,查處教育教學管理和師德師風建設情況。對此,北京市教委表示,北京市教委強烈譴責涉案人員嚴重違反師德的行為,堅決支持依法依規懲處,希望全市教育機構引以為戒,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加強內部管理,努力讓每個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同時,下一步北京市教委在做好全市幼兒園安全隱患排查清理工作的基礎上,做出進一步工作部署,要求各區切實做好幼兒園監管工作,促進幼兒園規範辦園行為,做好教育教學、安全管理和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指導各區教育部門加大工作力度,切實做好幼兒家長安撫、在園幼兒的心理疏導,發現問題迅速妥善解決。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