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高鐵8項目下月招標

2017-11-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高鐵香港段項目近期取得積極進展,作為高鐵香港承辦商的港鐵近月積極為高鐵通車部署,搶先就最少八個與維修保養相關的管理項目完成招標預審,只要取得項目營運權,預期在下月正式招標。消息亦指,港鐵銳意為未來西九總站之內的美食區注入地道飲食文化元素,主動邀請本地米芝蓮食肆進駐。

據悉,八個項目主要涉及西九總站的通訊系統、無線電系統、乘客移動通訊系統、牽引電力供電系統及檢查儀表系統和軌道訊號設備的維修服務,屋宇裝置、升降機及自動梯保養服務,以及清潔服務等。

西九總站引入地道飲食元素

除了上述工程及服務項目外,亦涉及西九總站的商務營運,即零售商鋪租賃、列車與車站廣告,以及電訊服務等。西九總站內附屬零售設施面積約有32萬平方呎。港鐵近期同時就零售商鋪租賃安排,了解業界的意向。港鐵希望日後設於站內的美食區可以注入一些地道飲食元素,因此除了以慣常的公開競投方式,亦會主動邀一些本地食肆包括米芝蓮名店進場。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