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5年內倍增創科研發資金佔GDP比例

2017-11-28
林鄭月娥表示,期望5年內倍增創科研發資金總額增至GDP的1.5%(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期望5年內倍增創科研發資金總額增至GDP的1.5%(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8日)與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出席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開幕式。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京港的合作更趨重要,兩地政府均視創科產業為未來重點發展項目之一。香港期望5年內將創科研發資金的總額增至本地生產總值的1.5%,比當前翻一番。

今年首9月港企在京投資超700億港元

林鄭表示,香港是北京境外直接投資最大的來源地,今年首9個月已有380間香港企業在京成立,投資額超過98億美元(約765億港元),佔當地境外投資額超過8成。

陳吉寧表示,京港合作有5項重點,包括發展專業服務業、改善營商環境、加強教育和醫療等配套,以吸引更多境外投資者。他又引用習近平在七月視察香港期間的講話「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期望京港合作繼往開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