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通報:紅黃藍猥褻幼童屬謠傳

2017-11-29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北京朝陽警方周二晚在微博中發佈了紅黃藍虐童事件情況通報,稱目前未發現有人對紅黃藍幼兒園中兒童實施侵害。

紅黃藍股價在昨日反彈10%基礎上再漲10%。

情況通報:

經公安機關調查,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教師劉某某(女,22歲,河北省人)因部分兒童不按時睡覺,遂採用縫衣針扎的方式進行「管教」。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現劉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涉事幼兒園共有教職員工78人,內有男性8人,工作過程均不具備單獨接觸兒童條件。經專家會診、第三方司法鑒定中心對家長提出申請的相關涉事女童人身檢查,均未見異常。兒童在園期間服用藥物有嚴格規定,須家長將藥品填寫好名稱、服藥時間和劑量說明後交由幼兒園保健醫生專門負責。

經調取涉事班級監控視頻存儲硬盤,發現已有損壞。經專業公司技術檢測,系多次強制斷電所致。經查,該園庫管員趙某某(女,45歲,河南省人,住在監控室)感覺監控設備噪音大,經常放學後將設備強制斷電。經鑒定部門工作,目前已恢復約113小時視頻,未發現有人對兒童實施侵害。

針對網傳涉事幼兒園「群體猥褻幼童」等內容,經查,系劉某(女,31歲,北京市人)、李某某(女,29歲,河北省人)二人編造傳播。劉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已被行政拘留;李某某被公安機關批評教育,11月26日其已在個人微博公開致歉。

針對11月23日某電視台報道該園幼兒被餵食藥片的情況,經核實,幼兒家長苟某(男,28歲,四川省人)承認孩子沒有在園內被餵食藥片,視頻內容系其在家中使用家人服用的藥片,以語言誘導方式詢問孩子,拍攝後發至幼兒園家長微信群。相關電視台記者劉某(男,36歲,北京市人)未經採訪核實,直接從網上下載編發。

針對涉事女童家長趙某某(女,31歲,黑龍江省人)發表的「『爺爺醫生,叔叔醫生』脫光衣物檢查女兒身體」的言論,經核實,趙某某承認系其編造,並願意向社會澄清事實、公開道歉。

公安機關對此案正在進一步開展工作。對於涉嫌侵害未成年人的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一查到底,堅決依法嚴厲打擊。同時,呼籲公眾理性對待網上信息。對於故意製造和傳播謠言的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予以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