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稱CIA局長將取代蒂勒森任美國務卿 白宮否認

2017-12-01

【文匯網訊】多家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稱,白宮計劃在數周內更換國務卿人選,由現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接替雷克斯·蒂勒森。隨後,白宮則表示否認,稱蒂勒森將繼續領導國務院。

資料圖: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

資料圖: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

據中新網報道,包括《紐約時報》、美聯社和路透社在內的多家媒體稱,根據這項計劃,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登(Tom Cotton)將接替蓬佩奧出任CIA局長。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已經批准了此項人事調動,但有官員表示,這一調動計劃是應特朗普要求而擬定的。

《紐約時報》稱,這一計劃將在今年年底或者之後不久實施。

11月30日,特朗普在白宮被問到是否希望蒂勒森繼續留在這一職位上時,特朗普並未明確回答,只是稱「他在這裡,雷克斯在這裡。」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稱,蒂勒森仍然留任,「當總統失去對某人的信任時,他們將不再在這裡任職」。而國務院發言人納烏特則稱,關於蒂勒森將被取代的報道是不正確的。

數月來,美國媒體多次報道,蒂勒森與特朗普觀點相左,互相看不慣,以至於蒂勒森打算辭職。10月初,蒂勒森準備辭職的傳聞再次甚囂塵上,但過後蒂勒森出面「澄清」從未考慮辭職。特朗普也表示兩人「關係良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