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市上月新房成交七年同期最低

2017-1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豪)根據上海鏈家市場研究中心監控的數據顯示,2017年11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37.45萬㎡,環比上漲11.63%,同比下跌37.95%;成交套數為0.28萬套,環比上漲7.69%,同比下跌37.94%。當月錄得七年來同期成交最低。

成交量達近七年同期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11月的成交量相較10月的年內低谷有所回升,不過考慮到10月的樓市受到了國慶長假的影響,去除長假8天外的日均成交量為103.7套,而11月全月日均成交量則為92.0套,因此11月的市場熱度並未較10月有所改觀。

同時,今年1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套數均為近七年來的新低,甚至低於市場較為冷清的2011年同期。

成交套均面積進一步走高

雖然11月新房市場成交量在今年處於相對低位。但是,套均成交面積卻達到135.72㎡,不僅高出10月3.66%,同時也是今年的最高點。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套均成交面積的增長與11月成交量戶型結構的變化有著直接的聯繫。由於10月以來,上海市場推盤遲緩,導致了成交大量依賴於存量房源,而存量房源總體的戶型結構偏大,自9月以來,存量套均面積一直保持在150㎡以上,從而導致了成交戶型結構也同樣向大戶型偏移。

加大住宅供應仍是大勢所趨

上海鏈家首席市場分析師張月表示:儘管在11月下旬出現了少量項目的推盤,不過供應尚未從波谷中走出,這也是11月成交繼續處於低位,套均成交面積創年內新高背後的主要原因。今年年末,這樣的低位平穩狀態已成定局。

不過,從長期來看,上海加大包括商品住宅、保障房、租賃用房等在內的城市住房供應將是大趨勢。按照《上海市住房發展「十三五」規劃》,上海將新增供應各類住房約170萬套,其中商品住房約45萬套。觀察土地供應市場可以發現,今年以來,上海全市商品住宅類用地已出讓195萬㎡,超出去年全年的出讓面積4.78%;此外,7月以來已有15幅租賃用地出讓,另有6幅預備於年末出讓。

張月同時強調,在《上海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也提到了,「將松江新城、嘉定新城、青浦新城、南橋新城、南匯新城打造成為長三角城市群綜合性節點城市」,「優化金山新城、城橋新城發展規模」,這些外圍新城的建設發展,離不開人口的導入,自然也需要商品住房供應的支撐。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