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寫字樓租金全球最貴

2017-12-01
香港寫字樓租金最球最貴

香港寫字樓租金最球最貴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戴德梁行發布《全球寫字樓租賃開支報告》(Office Space Across The World)指出,香港甲級寫字樓租賃開支冠絕全球,取代倫敦登上首位。

由於待租空間有限加上中資機構的不斷湧入,令香港的寫字樓租賃開支攀升至每年每個辦公桌(包括寫字樓租金、管理費及差餉)花費高達27,432美元(約213,970港元)的水平,按年升5.5%。

面對高昂開支,愈來愈多駐於中環甲級寫字樓區域的跨國企業,不得不選擇遷至租金更便宜的地區。據該報告統計分析,在香港租用可安置100名員工的辦公室,同一筆開支若用於其他市場,所能租用的面積足夠於多倫多安置300名員工,於馬德里安置500名員工,或於孟買安置900名員工,這意味著香港寫字樓租金九倍於孟買。

由於英鎊匯價下跌,倫敦每年每個辦公桌間的開支平均22,665美元,較2016年下降了19%,排名亦跌至第二。今年共有三個亞太區市場躋身全球首10位,分別是香港,以及第3位的東京和第9位的悉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