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明訪沙特 開拓兩地商機

2017-12-02

【文匯網訊】(記者 朱晉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明天凌晨將啟程前往沙特阿拉伯利雅得進行訪問,開拓兩地的商機。她昨日在特首辦與訪港的歐盟委員會副主席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會面,並指香港與歐盟建立了深厚的雙邊關係,鼓勵歐洲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它們開拓內地以至亞洲市場的平台。

將拜會國王 後日返港

特首辦昨日表示,林鄭月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期間,將會拜會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以及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以開拓兩地的商機,特別是香港在金融服務方面可提供的服務。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和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將陪同林鄭月娥出訪。他們一行將於後日下午返抵香港。在林鄭月娥離港期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將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此外,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在特首辦與歐盟委員會主管歐元、社會對話、金融穩定、金融服務和資本市場聯盟的副主席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會面。林鄭月娥歡迎對方訪港,並向他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和發展方向。她表示,香港擁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並獲中央政府授權依照基本法自行處理有關的對外事務。特區政府會透過進行更多「政府對政府」的對話,以及與內地和海外建立更多雙邊或多邊聯繫,推廣香港優勢,以吸引更多內地和國際企業、投資者和人才落戶香港。

林鄭月娥續指,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尋求與其他經濟體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和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等,進一步強化香港與其他地方的聯繫。她又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和國際資產管理中心,會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以及善用香港的優勢,推動本港金融市場的多元化發展,包括髮展金融科技和綠色債券。她強調,香港與歐盟建立了深厚的雙邊關係,經貿往來尤其頻繁,她鼓勵歐洲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它們開拓內地以至亞洲市場的平台。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