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奧巴馬冀中美加強早教合作

2017-1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孫琳)GES2017未來教育大會(Global Education Summit)近日在京舉辦。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卸任後首次訪京並出席論壇,他表示早期教育是終身教育的關鍵環節,因此有必要增加對早期教育的投資,並希望中國教育領域的主要參與者能夠將優質教育資源輸出到美國。

本次大會共邀請了全球範圍內300多位教育行業重量級嘉賓,就海內外教育、科技創新成果展開了深度探討。奧巴馬結合自己的經歷談及教育對他人生的影響。他表示,世界上任何國家,無論發展水平如何,都會受到21世紀技術變革和全球化帶來的影響。在不久的將來,以人工智能為首的新興技術將會顛覆眾多行業。為應對這些飛速的變化,健全教育體系尤為關鍵。與此同時,奧巴馬認為,早期教育是終身教育的關鍵環節,因此有必要增加對早期教育的投資。奧巴馬相信,這將在全球教育領域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並希望中國教育領域的主要參與者能夠將以STEM教育(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多學科融合的綜合教育)為主的優質教育資源輸出到美國及世界其他各國。

寶寶樹創始人兼CEO王懷南在會上表示,當前中國早教發展不平衡不充分,超過80%的中國媽媽渴望讓孩子上早教,僅有15%的寶寶真正享受到早教,而這其中又有超過60%的媽媽認為現有的早教作用不大。「幼有所育」究竟誰來育、怎麼育,成為了中國年輕家庭急需解決的問題。王懷南指出,近期中國幼兒教育領域負面頻發,與幼兒教師得不到應有的尊嚴和呵護有一定關係。「優秀的早教一定是在生意,戰略模式上挑戰了今天的格局,讓老師有尊嚴。尊嚴一個巨大的側面一定是培訓,尊嚴另一個落實的地方,一定是薪水。」他說優質早教應該讓老師勞有所得,師道尊嚴,只有這樣才能真正促進早教產業的健康發展。

業內人士認為,在教育信息化的趨勢下,更加積極地國際交流、行業對話和更開放的資源共享可有助於世界推動發展。近年來,中美兩國的教育合作迎來了新契機,中國創業環境向好,大批資本進入。加之中國政府鼓勵教育創新,意在向以硅谷為代表的科技創新中心汲取先進的創新經驗。中美兩國在教育行業的合作將對未來中美兩國的雙邊關係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