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 將積極向市民介紹《基本法》與憲法關係

2017-12-04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一個座談會時說,香港特區根據中國憲法第31條成立,以及憲法第63條,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特區制度,本港實行的《基本法》,根源也是中國憲法。

張建宗引述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指,沒有中國憲法就沒有「一國兩制」,同時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指,憲法和《基本法》才是特區的憲制基礎,成為香港強而有力的保障。

他表示,由他擔任主席的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將會積極向市民介紹《基本法》成立背景和過程,並從多角度介紹《基本法》,包括《基本法》與中國憲法的關係。

張建宗說,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一直嚴格按照「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行事,期望香港日後憑藉一國之利及兩制之便,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機遇。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