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安回應38車相撞事故:接受批評 灑水注意消冰

2017-12-05

【文匯網訊】西安市蓮湖區人民政府網站消息,12月4日下午,蓮湖區委區政府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就12月2日西安西二環開遠門高架橋38車相撞交通事故做出回應。參加會議的工作人員一致表示,誠懇接受媒體和廣大市民的批評監督,蓮湖區城管局將嚴格執行冬季沖灑水作業規範,根據氣溫變化合理安排濕法作業時段和頻次。

12月4日下午,蓮湖區委區政府召開專題會議,聽取交警、城管、環保等部門關於12月2日西二環開遠門高架橋交通事故處置進展情況的匯報,對近日來各媒體的報道進行了認真學習,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深刻反思,對後續處置和道路灑水等工作的改進措施進行了研究部署。

參加會議的工作人員一致表示,誠懇接受媒體和廣大市民的批評監督。認為這次事故反映出在道路灑水的規範作業、監督指導、責任落實等方面做的還不到位、不紮實,必須在今後的工作中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加以改進。

據瞭解,蓮湖區將從以下幾方面對工作做出改進:

一是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城管、環保、交警等各部門所開展的道路保潔、抑塵灑水、交通管理等各項工作,都必須在保障安全的基礎上進行,都必須首先考慮群眾的出行安全。

二是區城管局要嚴格執行冬季沖灑水作業規範,根據氣溫變化合理安排濕法作業時段和頻次。在沖灑水作業時利用警示標誌提醒過往車輛和人員減速慢行。加大巡查力度,發現結冰迅速組織消冰融冰,確保車輛和行人出行安全。同時要提高工作人員的責任心,抓好日常的教育培訓。

三是交警部門要盡快妥善做好此次事故的調查處置和善後工作。要加強全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積極做好宣傳提示、巡查疏導、秩序規範等工作,及時迅速處置發現的問題,確保車輛行駛安全暢通。

四是各相關部門要定期向媒體通報事故處置情況,及時回應群眾和媒體關切,自覺接受群眾和媒體的監督。由區城管局主動邀請媒體到灑水一線和蓮湖區環衛應急保障中心指導、參觀、監督工作。

五是全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全面開展秋冬季安全生產大檢查大整治工作,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加強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抓好日常監督管理,確保轄區安全穩定大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