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聽證會在廣州舉行

2017-12-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帥誠)12月4日上午,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聽證會消費者參加人和旁聽人員隨機抽取儀式在廣東省發展改革委舉行。在廣東及港澳主流新聞媒體的現場監督下,15名消費者參加人和5名旁聽人員經隨機抽取後產生,其中來自香港的消費者參加人有5名。

11月21日,廣東省發展改革委發佈關於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聽證會通告稱,擬於12月下旬召開收費標準聽證會,面向社會公開徵集15名聽證會消費者參加人、5名旁聽人員。考慮到港珠澳大橋由內地、香港、澳門三方共同投資建設,三個地區平均分配消費者參加人配額,分別為5人、5人、5人。

據介紹,到11月29日報名截止時,消費者參加人有效報名人數34名,其中內地、香港、澳門居民報名人數分別為17名、7名、10名;旁聽人員有效報名人數23名。據廣東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巡視員林林介紹,各地區自願報名的消費者人數和旁聽人數均超過聽證會通告規定的應選人數,必須採取隨機抽取的方式產生。

抽取儀式邀請了6家廣東及港澳主流媒體現場監督,並邀請4名媒體記者作為抽取人,分別抽取香港、澳門、內地地區消費者參加人各5名,以及旁聽人員5名。抽取人即時宣讀公佈抽取結果,工作人員現場整理出一份抽取結果名單,由抽取人及工作人員共同核對並簽字確認,整個抽取過程透明、公開、公正。其中,5名中籤的港籍消費者參加人分別來自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中港通集團有限公司、志雄旅運有限公司、龍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香港匯通策略有限公司等五家單位。

林林表示,這15名消費者參加人完全按照程序要求來抽取產生,程序合法,其他9名聽證會參加人已委託有關政府部門和社會組織推薦產生。至此,24名聽證會參加人全部確定。廣東省發展改革委將於近日向社會公佈聽證會時間、地點以及聽證方案的有關情況。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