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混凝土測試造假案 技術員判囚8個月

2017-12-01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港珠澳大橋混凝土測試造假案,土木工程拓展署承判商嘉科工程顧問公司的前工地實驗室技術員黃國堯,涉嫌使用涉及港珠澳大橋的虛假混凝土壓力記錄,被控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被告早前認罪,在屯門裁判法院被判即時入獄8個月。

署任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在判刑時表示,被告測試混凝土抗壓強度的工作是工程的重要一環,一旦不達標可能導致建築出現裂痕,影響大橋的結構安全,因此不能容許馬虎造假。被告先後兩次為了掩飾自己的過錯,製造虛假報告,影響公眾利益及妄顧公眾安全。

辯方的代表律師求情時指,61歲被告黃國堯作為資深技術員,因避免尷尬而沒有勇於面對,承認當時的錯失非常愚蠢。他又提交被告及胞姊的求情信,表示被告知道職責的重要性,並希望向公眾道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