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工作台倒塌意外 多人被票控明日提堂

2017-11-08

【文匯網訊】 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早前發生工業意外,橋底臨時工作台倒塌,導致2死3傷。勞工處向聯營的3間合夥公司分別發出多張傳票,其中1間公司的管工及地盤經理、以及另一間公司的1名高級工程師都被票控,案件明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勞工處提交予立法會的調查報告顯示,有關臨時工作台原本計劃於事發當日拆除,意外關鍵一刻,橋面的液壓千斤頂,把起重橫樑升起時倒塌,導致2條纖維纜吊索折斷,臨時工作台隨即墮入海中。

由於部分死傷者的安全吊帶,繫在臨時工作台的護欄上,他們同被拖入海裡。調查顯示,現場不見有獨立救生繩或適當的繫穩點,讓工人將安全吊帶繫上,千斤頂的支撐部件是由臨時湊合而成的金屬塊組成,各金屬塊在不同負荷狀況下的強度,更屬未知之數。

意外另一主要成因,可能是沒有向工人及其他人員提供足夠資料、指導、監督及訓練。

(来源:香港电台)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