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營辦商岀爐 140輛巴士將穿梭三口岸

2017-08-1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港珠澳大橋即將於今年底建成,通車運營相關配套工作亦在加速。記者16日從廣東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獲悉,港珠澳大橋口岸穿梭巴士營辦商評標結果已出爐,屆時將有90輛至140輛巴士正常營運,穿梭於港、珠、澳三個口岸區。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已貫通,將於今年底全面建成。(方俊明攝)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已貫通,將於今年底全面建成。(方俊明攝)

據港珠澳大橋對珠澳せ香港人工島口岸區的綜合交通規劃,其思路為控制和引導小汽車上島,堅持公共交通優先的原則。根據港珠澳大橋跨界通行政策協調小組工作安排,廣東省交通運輸廳、香港運輸署和澳門交通事務局近期就「港珠澳大橋口岸穿梭巴士營辦商」項目聯合公開招標,並於近日完成開標、評標工作。

據評標結果公示,珠海粵拱信海運輸有限責任公司、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有限公司、港珠澳陸路交通運輸(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體以89.53的高分排名第一,確定為中標候選人。

據了解,今次招標項目內容包括往來港珠澳大橋珠海、香港、澳門三地口岸的「港珠線」和「港澳線」的穿梭巴士營辦商。其中,「港珠線」穿梭巴士服務於往來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與珠海口岸之間的旅客出行,「港澳線」穿梭巴士服務於香港口岸與澳門口岸之間的旅客出行。

招標公告顯示,正常營運穿梭巴士(常用巴士)數量:90輛至140輛;備用巴士:不超過30輛(註:巴士數量按每車45座計算。投標人也可選擇其它容量的巴士類型)。正常營運穿梭巴士數量為90輛至140輛,備用巴士不超過30輛。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