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男子開雙閃停應急道 被港牌車撞身亡

2017-12-05

【文匯網訊】據深圳交警公眾號消息,2017年12月4日上午9時30分許,劉某駕駛港號重型廂式貨車沿廣深高速公路行駛时與停在應急車道內的粵B號牌重型廂式貨車以及車底人員王某發生碰撞,造成王某當場死亡、兩車及道路設施、貨物損壞。

港牌貨車

港牌貨車

經查,事發時,該路段視線良好,事發交通流量正常。肇事港牌貨車當時車速為90公里/小時,民警對肇事司機劉某進行現場酒精測試,結果為0。近三年,劉某有2宗違法行為,其中1宗為超速行駛、另1宗為重、中型載貨汽車違反禁行、限行規定的。事發時,劉某是否還有其他違法行為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經查,粵B號牌涉事貨車方向盤下方的電子屏顯示油軌壓力過低,事發時,王某或因車輛故障停靠在應急車道內,下車前已打開雙閃警示燈。王某走到該車左側尾部車底檢查油箱故障時,被港牌貨車碰撞致當場死亡。近三年,王某有3宗違法行為已處理,分別為超速、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機動車違反禁止標線指示。

事發後,深圳交警對涉事車輛及司機的所屬公司展開深度調查,調查發現,廣東汕美運輸有限公司(港牌貨車所屬公司)及深圳市瑞盈物流有限公司(粵B號牌貨車所屬公司)存在的「只掛靠不管理」及「規章制度不健全、未按規定開展駕駛員培訓和車輛管理並未按規定建立台賬」等方面問題。深圳交警對上述公司發放《整改通知書》,要求其就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並提交整改報告。

深圳交警將進一步就是否可追究該公司管理人員刑事責任進行研究,視情況開展主體責任追究。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