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港婚禮花費大比拼 北京:2年不吃不喝才辦得起

2017-12-05
北京一對新人在什剎海舉行婚禮,新郎用喜轎迎娶新娘,吸引路人圍觀(中新社)

北京一對新人在什剎海舉行婚禮,新郎用喜轎迎娶新娘,吸引路人圍觀(中新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和北京,新人在婚禮上的花費誰高?近日京港兩組調查數據新鮮出爐,結果顯示,香港每對新人的婚禮平均開支(不包括婚房、裝修等)達33.12萬港幣,北京則約為24.8萬元人民幣(約29.3萬港幣),香港略高一籌。不過,若以最新出爐的北京人均月薪9791元人民幣來看,北京新人要「2年不吃不喝」,才能辦一場婚禮。

 北京婚慶專業機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目前北京新人在婚禮上的花費平均約為24.8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婚宴酒席支出占整個婚禮最多,高達10萬元,占40.3%;其他包括婚慶服務平均消費5萬元,蜜月旅行平均消費2.5萬元,珠寶首飾消費2.5萬元。

 除了新婚,北京人的二婚也不馬虎。調查顯示,8成以上二婚新人婚前都會拍攝婚照、買婚戒,7成以上的新人都會選擇度蜜月。部分人在二婚時的消費比頭婚更多出10%到20%。                    

 兩地婚宴酒席支出佔比均最高 

 香港「生活易」網站4日公布《2017年結婚消費調查》結果,顯示港人婚禮平均開支達33.12萬元(港幣,下同)。其中預算最多的仍然是婚宴酒席,平均每對新人消費近17萬元,約占婚禮總花費的51%;次高為戒指及首飾,約5.8萬元;第三高為蜜月旅行,平均消費約3.6萬元。 

  此項調查結果還發現,越來越多香港新人婚後需與家人同住,由2007年的15%增至今年的32%,增幅達一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