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奧委會:禁止俄羅斯參加2018年平昌冬奧會

2017-12-06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2月5日,國際奧委會投票決定,禁止俄羅斯參加在韓國平昌舉行的2018年冬季奧運會。不過,國際奧委會的一份新聞稿中提到,仍將允許俄羅斯運動員「在嚴格的條件下」參加平昌冬奧會的相關比賽。

據報道,12月5日,由14人組成的國際奧委會小組在瑞士洛桑舉行會議,宣布已經禁止俄羅斯參加2018年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會。該小組稱,他們一直在研究國際奧委會的一份機密報告,這份報告詳細描述了俄羅斯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期間的「官方興奮劑」計劃,及其在事後的掩蓋行為。

根據這一禁令,俄羅斯國旗將不會在冬奧會的任何地方被展覽。如果有任何俄羅斯運動員獲准參加比賽,他們也不會被允許在俄羅斯國旗下參加比賽,他們贏得的任何獎牌都不會歸功於俄羅斯。

報道稱,這一禁令醞釀了很長一段時間。2016年7月和12月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orld anti-doping Agency)發佈了一份報告,報告中詳細描述了俄羅斯在索契冬奧會期間的「興奮劑」事件和俄官方的事後掩蓋行為。報告稱,該「計劃」始於2011年,超過1000名運動員參與其中,涉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2014年索契冬奧會。但國際奧委會只要求對2014年索契冬奧會期間發生的興奮劑問題進行裁決。

此外,據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orld anti-doping Agency)稱,俄羅斯反興奮劑組織(Rusada)上月表示不會遵守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規定。考慮到以上種種因素,國際奧委會稱他們別無選擇,只能頒佈全面禁令。

報道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曾表示,全面禁止俄羅斯參加2018年平昌冬奧會是一種「羞辱」,這將引發俄羅斯的抵制。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