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 深港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中心

2017-12-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熊君慧)2017第三屆中國國際投資論壇暨深港新金融合作對話今日(6日)在深圳舉行。本屆論壇邀請深港兩地金融監管部門、業界人士、資深教授在「新金融、新階段、新探索」的主題下,共同探討如何構造深港新金融生態圈,推動兩地金融合作的問題。有專家表示,深港有望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甚至全球金融科技發展中心。

該論壇由深圳市金融辦、深圳市南山區政府作為指導單位,深圳市互聯網金融協會、深圳市南山區金融辦主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聯合主辦,深圳日日昌互聯網金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麥子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協辦,小牛資本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前海惠農支持。

深圳市金融辦黨組成員、副主任王新東在論壇上致辭表示,發達的高新技術產業為金融科技創新發展提供技術支撐,技術創新、模式創新日新月異,各類業態不斷豐富,深圳金融科技生態圈正在加速形成。深圳市金融辦與香港金管局在金融科技發展研究、人才培訓、經驗交流、產業應用等多方面開展緊密合作,力爭將深港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甚至全球金融科技發展中心。

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深圳市互聯網金融行業黨委書記盛斌提出,進一步深化深港金融合作應積極開展的三方面新探索,包括不斷推進深港金融創新開放,打造跨境金融示範區;促進深港金融與科技融合發展,力爭打造國際金融科技中心;充分發揮政策疊加優勢,構建國際金融先行區。

此次論壇交流,為深港兩地在金融科技領域形成深度合作,加強金融科技領域的交流溝通,提升兩地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前沿科技研發能力和全球資源整合能力,謀求兩地金融科技進一步健康發展提供了契機。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