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蘋果CEO庫克: 中國最大的吸引力是人才

2017-12-06
《財富》雜誌執行主編亞當·拉辛斯基(左)和蘋果CEO蒂姆·庫克(右)

《財富》雜誌執行主編亞當·拉辛斯基(左)和蘋果CEO蒂姆·庫克(右)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黃寶儀、盧靜怡、帥誠)12月6日下午,在中國已經待了一周的蘋果CEO 庫克(Tim Cook)現身2017財富全球論壇,就「蘋果在中國」這一主題與《財富》雜誌執行主編亞當•拉辛斯基進行對話。他表示,中國吸引蘋果的地方在於人才和技術。

在對話中庫克表示,自己第一次來到中國約在25年前,他還稱「目前最現代化的城市之一出現在中國,從機場出來就能感受到,這些城市擁有一流的基礎設施,這是90年代根本看不到的現象。」相比當時,現在的中國開放度更高,變化非常快。對於蘋果公司為何選擇中國,庫克指出並非因為勞動力成本低,「實際上中國擁有最好的最成熟的製造技術,這是一個技術、技能非常非常高的國家,我不知道在美國能否滿足這個要求(我們的製造要求),但是在中國的工作非常專業,我認為是因為他們的教育系統能讓他們擁有這樣的技能。我覺得中國的教育系統很棒。」他表示。

庫克還透露,現在蘋果中國有兩百萬的應用開發者,他們為蘋果商店撰寫APP程序。中國有著全球最大的應用市場、創業者,同時中國正在從勞動密集型的製造業大國邁向計算機、工業機器人等現代技術的應用大國,這在全球都是非常少見的。他強調,其他外國投資者可能會很關注中國這一最大市場,但對蘋果來說,中國最大的吸引力是人才的質量。

對於此次中國之行,庫克表示也拜訪了數家與蘋果製造合作的企業。他還特別介紹了AirPods產品的生產商ICT。庫克表示「該產品的生產非常精密,包括上千上萬個組件。ICT最開始給我們生產電纜,現在他們這家企業也實現了自己的中國夢。我非常喜歡他們的質量,我已經在為他們打廣告了。」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