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財富》全球論壇6日廣州舉行

2017-12-03
《財富》全球論壇組委會介紹籌備情況 (敖敏輝攝)

《財富》全球論壇組委會介紹籌備情況 (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12月6日至8日,備受關注的《財富》全球論壇將在廣州舉行。記者3日從廣州市政府與美國《財富》雜誌聯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將有152家全球500強企業參會,數量創下歷史之最。其中,包括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沃爾瑪公司董事會主席Gregory B.Penner、沃爾瑪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等眾多500強企業高層共1000多人參加。

《財富》全球論壇於1995年創辦,由美國《財富》雜誌主辦。論壇只通過邀請方式組織,出席者僅限於各大跨國企業的董事長、總裁、首席執行官及高級管理人士,與會人員一起探討全球經濟問題,迄今為止已舉辦14屆。此前,中國北京、上海、香港、成都先後舉辦過該論壇,今年論壇第五次來到中國。

記者獲悉,今年財富國際論壇的主題是 「開放與創新,構建經濟新格局」,針對世界經濟形勢的深刻變化,呼應各方關切,探討中國企業與全球企業在科技創新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展現中國創新發展的最新成果,促進中國深度參與全球經濟治理,踐行新發展理念。

廣州市委常委、2017廣州《財富》全球論壇執委會主任蔡朝林在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截止11月底,確認參會企業共計388家,其中500強企業152家,行業領軍企業72家,超過1000家中外各界代表將出席本屆論壇。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愛立信公司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鮑毅康、思科首席執行官羅卓克、沃爾瑪公司董事會主席Gregory B.Penner、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等世界500強企業高層將出席論壇。

談到《財富》全球論壇選擇中國廣州,時代公司首席內容官兼《財富》雜誌主編穆瑞瀾(Alan Murray)介紹,中國經濟發展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其中,作為中國具有代表性的重要城市的廣州,共有121家全球500強企業入駐,其中,總部設在廣州的有50家。

「當下,全球經濟大環境出現三個大的趨勢,一是以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為代表的技術革命快速發展,二是全球化受到一定阻力,保護主義抬頭,導致企業發展受限。另外,中國持續崛起,全球500強企業已接近美國。因此,本屆《財富》全球論壇,受到更多關注,企業更願意來中國看看,並參與探討。」 穆瑞瀾說。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