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最大規模《財富》全球論壇明日廣州開幕

2017-12-05
被稱為「小財富」的「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在廣州舉行

被稱為「小財富」的「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在廣州舉行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6日,《財富》全球論壇將在廣州正式開幕,屆時,來自152家世界500強企業的高層、72家行業領軍企業代表等1000多人參加會議。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將出席會議並在開幕式上作主旨發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以及美國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等多位重量級商界領袖都將在開幕式後做主題發言。

這是《財富》全球論壇第五次來到中國,此前,2001年,香港曾承辦第七屆。從大灣區角度看,這是論壇第二次來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本次論壇的主題是「開放與創新:構建經濟新格局」,論壇將聚焦「開放與創新」作為主要推動力如何引領中國乃至全球經濟發展,推動世界的繁榮與進步;同時,也將會探討企業如何抓住機遇實行「開放與創新」。由於有眾多世界500強企業參會,大會還會討論在中國和全球發生這一關鍵變化的時候,跨國企業面臨的種種問題。

記者獲悉,確認參加廣州《財富》全球論壇企業共計388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152家,行業領軍企業72家。包括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等世界500強企業高層及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等多位外國政要將出席論壇。

多位重量級商界領袖將在論壇上做主題發言。其中,馬雲將作為在開幕式後首個發言的企業家,圍繞「新前沿」的主題,就商業、創業和可持續發展的未來談體會和建議。其後,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將以《蘋果在中國》為主題,分享並分析蘋果公司在中國市場的現在及未來佈局。當天下午,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將圍繞「數字化」,探討移動互聯網如何將創新產品帶給不斷提升生活品質的消費者,並就不斷擴張的O2O生態環境中重塑企業的經營方式發表自己的見解。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論壇期間,廣州還將就如何提升城市創新能力、集聚創新資源等,開展多個商務和文化活動。另外,與會嘉賓也將就粵港澳大灣區內城市如何協調及錯位發展進行探討。

記者瞭解到,開幕前一天,被稱為「小財富」的《財富》全球論壇品牌項目「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在廣州舉行,現場展示了一些富有創意的項目,與會代表對中國創新力崛起進行了熱烈討論。據悉,科技大會將永久落戶廣州,每年舉辦一期。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