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向美求購導彈射程超500公里 稱將用在釣魚島

2017-12-07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12月7日報道,日本防衞省日前透露消息稱,防衞省計劃從美國購買射程為500公里的機載巡航導彈,目前已將該計劃列入2018年的預算之中。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報道,日本目前還沒有研製這種中程機載巡航導彈,所以決定向美國購買。美國國防部日前已經向國會遞交了向日本出售這種巡航導彈的計劃書。

日本防衞省相關人士透露,如果日本的戰鬥機在日本海上空發射這種導彈的話,可以攻擊朝鮮的任何一個地方。日本政府把引進美國的中程巡航導彈的計劃,看作是對敵方實行先行攻擊計劃的一部分,除了強化日美同盟關係之外,還將有利於對釣魚島等離島的「防衞」。

對於防衞省計劃購買美國的中程巡航導彈,並對敵方基地實施先行攻擊的計劃,日本最大的在野黨的立憲民主黨6日表示強烈反對,稱這種計劃將違反和平憲法的「專守防衞」的基本原則,要求在國會就此問題展開辯論。

除了中程巡航導彈計劃,日本近日還打算引進短程、遠程巡航導彈。據日媒6日報道,日本政府正在商討引進射程超過300公里的挪威「聯合攻擊導彈」(JSM)以及射程超過900公里的美國「賈斯姆」-增程型導彈(JASSM-ER),並將其裝配到F35和F15等戰鬥機上面。遠程巡航導彈有能夠在敵方雷達偵察不到的地點進行發射的優勢。

日本防衞省認為,目前安全保障環境日益嚴峻,為了強化離島防衞,日本有必要強化將遠程巡航導彈裝配到戰鬥機上的攻擊敵軍艦隊的作戰能力。而日媒分析,此舉表面目的是強化離島防衞,但由於該類型導彈在性能上具有攻擊敵方基地的能力,日本政府或在下一盤棋,以保證將來擁有敵方基地攻擊能力。

日本擬購買短程、遠程巡航導彈的計劃同樣遭到日本在野黨的反對。日本在野黨中有聲音認為,這相當於日本將擁有攻擊敵方基地的能力。(海外網 姚凱紅)

本文系版權作品,未經授權嚴禁轉載。海外視野,中國立場,登陸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海外網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戶端,領先一步獲取權威資訊。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