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斯蘭國」在阿富汗北部訓練數百名娃娃兵

2017-12-07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阿富汗亞利安那新聞社6日報道,「伊斯蘭國」已控制阿富汗北部朱茲詹省部分地區,在當地傳播極端思想,並訓練了至少300名娃娃兵。

報道說,朱茲詹省南部達爾扎卜地區至少80%的區域已被「伊斯蘭國」控制,該組織還在當地招募和訓練武裝力量。許多貧困家庭因生活所迫,將孩子交給該組織,「伊斯蘭國」對這些兒童進行「洗腦」,灌輸極端思想。

該新聞社當天在其網站上公布了一張娃娃兵們蒙面的照片,指出「伊斯蘭國」的行徑已在當地引起人們普遍擔憂。

報道說,阿獨立人權委員會日前已收到關於「伊斯蘭國」在當地訓練娃娃兵的報告,並已敦促當地政府儘快採取行動,保障這些貧困家庭兒童的安全。

報道還指出,「伊斯蘭國」帶來的安全威脅不容小視,雖然總統加尼此前曾表示該組織正從阿境內向其他地區轉移,但來自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的消息顯示,「伊斯蘭國」已控制該省西北部胡吉亞尼地區的部分區域。

自2014年年底以來,「伊斯蘭國」不斷向阿富汗滲透,在政府控制能力相對薄弱地區傳播極端思想,爭搶勢力範圍。有報道說,該組織目前在阿境內至少有600至800名武裝人員。雖然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今年以來已加強在各地的清剿力度,但在朱茲詹省、楠格哈爾省等地區,「伊斯蘭國」依然活躍,當地武裝衝突時有發生,許多民眾被迫逃離家鄉躲避戰亂。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