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報》65歲生日 500名人同賀

2017-12-07

【文匯網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商報今日於金鐘萬豪酒店舉行慶祝創刊65年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等近500名政商界名人出席祝賀。同場並舉行了「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成立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何厚鏵,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駐港特派專員謝鋒、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均發送誌賀題詞。

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商報》秉持「為商界代言,為商家服務」的宗旨,致力提供經貿信息,促成各類交易及投資項目,間接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時至今日,《商報》已發展成為一個多媒體平台,讓讀者和商家更方便搜尋最新信息及商機,可謂貢獻良多。

林鄭月娥續說,《商報》早在10年前已成立「全球商報聯盟」,與內地和全球70多家財經媒體連成一線,提供互動的共享平台,現時聯盟更成立商學院,協助內地新聞業升級轉型,掌握新媒體發展,時刻與時代同步,方能站得高,看得遠,走得前。她最後祝願《商報》生日快樂,業務蒸蒸日上。

陳寅:勇於擔當 獻力港繁榮

香港商報社長陳寅表示,《商報》能走到今天,除了多年來《商報》人的努力和奉獻,更有賴於堅持愛國愛港的立場、在商言商的理念,恪守堅持真理、實事求是的報格,以及堅守公正持平的原則和服務社會的宗旨。

他續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賦予了「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的新定位、新使命,作為傳統愛國愛港媒體,《商報》會勇於擔當,更加發揮媒體平台的功能,為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商學院成立 新聘逾30顧問

酒會上,林鄭月娥、楊健及宋如安等嘉賓一同主禮「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成立儀式。陳寅及《商報》常務副主席黃偉常則為新聘的30多名顧問頒授聘書。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深圳市委常委李小甘,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林樹哲,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王國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候任會長吳宏斌,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全國政協委員霍震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等都有赴會。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