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陸台辦人員赴台被要求籤所謂切結書 國台辦回應

2017-12-13

【文匯網訊】日前有台媒爆料稱,大陸中央、各省市台辦人員赴台均被要求籤署所謂切結書,同意台所謂「四不」的原則。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今日(13日)回應,大陸方面和民進黨當局兩相對比,誰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誰在干擾和破壞兩岸關係,大家應該看得十分清楚。

國台辦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有記者問:日前有台媒爆料稱,大陸中央、各省市台辦人員赴台均被要求籤署所謂切結書,同意台所謂「四不」的原則,即來台期間不得發表政治言論、不得接受媒體訪問、不得有所謂統戰行為,以及不得與原住民私下會面,而台灣相關部門會進行訪視,隨時掌握他們是否照行程走。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對此回應,在當前的兩岸關係形勢下,大陸方面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繼續積極推動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福祉。而反觀民進黨當局,卻一直在用政治理由干擾和限制兩岸的交流合作,為兩岸交流製造障礙,煽動兩岸民意之間的敵意和對立。兩相對比,誰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誰在干擾和破壞兩岸關係,大家應該看得十分清楚。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