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花旗料明年下半年樓價調整 全年升幅放緩至半成

2017-12-13
蔡金強預計,明年全年本港樓價升幅或會放緩至5%。(香港電台)

蔡金強預計,明年全年本港樓價升幅或會放緩至5%。(香港電台)

【文匯網訊】花旗集團首席中國策略師兼亞太區地產業研究部主管蔡金強今日預計,明年美國聯儲局可能加息3次,令本港銀行同業拆息有100個基點的潛在升幅,可能影響本港樓價表現。

據香港電台報道,蔡金強表示,由於今年資本及股票市場表現強勁,有不少投資者趁年尾獲利套現,預計這些購買力將於明年第1季於房地產市場釋放;加上明年上半年住宅供應仍然較少,所以預計屆時本港樓價將上升1成。不過他指,下半年受到加息累計影響拖累,及住宅供應開始增加,下半年樓價將會向下調整,預計全年樓價升幅5%。

蔡金強指出,新一屆政府的房屋政策方向正確,例如現時土地投標政策鼓勵更多內地發展商加入市場競爭,而本地發展商則集中進行土地用途轉換,相信本港住宅供應將由現時每年約2.4至2.5萬個單位,於2019至2020年增至每年2.7至2.8萬個。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