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恐演習動員500人 模擬紅館人質被挾

2017-12-13

【文匯網訊】記者 尹妮)面對近年國際發生的恐怖襲擊,香港警方未有鬆懈,並在昨日(12日)晚於紅磡體育館進行代號「獵鷹」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動員逾500人,包括飛虎隊、爆炸品處理課、警察談判組、機動部隊、衝鋒隊等,更首次邀請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參與,教育他們在遇到恐襲時,應保持冷靜及按照實際情況,採取「閃(逃走),避(躲藏),求(舉報)」處理三步曲,以保自身安全。

「獵鷹」行動模擬在紅館舉行影片欣賞會時,有恐怖分子持槍入內挾持人質並引爆化學劑炸彈。警方接報到場後,撤離市民及制服恐怖分子。期間,消防處啟動「化學、生物、輻射、核子」的清洗消毒程序,處理受到化學劑感染的人士。

教育長幼「閃避求」

是次大型反恐演練,警方首次邀請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會員,約300人到場。他們近距離接觸警方反恐行動單位,警方會教育他們遇到恐襲時,應保持冷靜及按照實際情況作出應對措施,包括「閃(逃走),避(躲藏),求(舉報)」。

所謂「閃」,即一旦遇上恐怖分子或施襲者時,要盡快離開他的視線範圍;如不能離開現場就要「避」,尋找掩護物或能上鎖的房間,及將手機轉至靜音及不要震動的功能;「求」則為致電警方,但要先確保自身安全方好行事。

警方今日在fb專頁公佈了演習照片,明日還會上載有關短片。不少網民都紛紛讚好及支持有更期待明日能看到演習的短片。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