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港府將開展「一帶一路」安排跟進工作

2017-12-14
邱騰華表示,明年將有一連串計劃跟進「一帶一路」安排(資料圖片)

邱騰華表示,明年將有一連串計劃跟進「一帶一路」安排(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在京與國家發改委簽署有關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安排簽署後,港府明年將開展一系列跟進工作。

邱騰華指出,有關安排體現了香港所長、國家所需。國家著力發展「綠色金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亦是全球集資及融資最暢旺地方,具備優越條件,有利「一帶一路」大型投資項目在港立項及融資。

邱騰華表示,明年將有一連串跟進計劃。明年初會舉辦大型推介會,向中央部委及國有企業等講解香港可發揮的效用;年中再次舉辦「一帶一路」貿易洽談高峰會議;年底會就「一帶一路」及「9+2大灣區」,作主題式旅遊推廣活動等,為旅遊業界帶來商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