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港與東盟簽自貿協定是里程碑

2017-11-13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與東盟昨日在菲律賓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3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簽署自貿協定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各國對香港「信心的投票」,亦在世界經貿大局突顯香港的地位。

邱騰華稱簽署自貿協定是各國對香港「信心的投票」

邱騰華稱簽署自貿協定是各國對香港「信心的投票」

邱騰華指,香港每年輸出東盟的貨物,應繳付5.7億元關稅,將逐步減到零關稅,可協助本港服務業,輸出到東盟國家開拓市場,並能獲國民待遇;而香港商務旅客到東盟國家,更可以停留長達90天;協定亦給予港商投資保障,一旦因戰亂而受到損失,也可按國際標準獲得補償。

邱騰華表示,香港地方雖小,但永遠在貿易上打開大門,整體貿易的餅愈做愈大,可以增加本地職位,帶動經濟持續發展。他又指,本港近期的經濟數據反彈,與東南亞市場蓬勃有關。(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