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新自貿協定首輪升級談判將於4月25日起舉行

2017-04-06

【文匯網訊】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6日在北京稱,中國—新西蘭自由貿易協定首輪升級談判將於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

據中國新聞網4月6日報道,中新自貿協定是中國與發達國家達成的第一個自貿協定,自2008年簽訂以來,有力地推動了兩國經貿關係的發展。中國高層日前訪問新西蘭期間,雙方共同宣布將於近期舉行該協定首輪升級談判。

孫繼文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此次升級談判的啟動,將為中新兩國經貿合作注入新的強勁動力,更好造福兩國民眾和企業,進一步鞏固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中國現為新西蘭第一大貿易夥伴、出口市場和進口來源地。據官方數據,2016年中新雙邊貿易總額同比增長3.4%,顯著好於同期中國外貿整體表現,也高於中歐、中美同期貿易增速。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