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戰機射信號彈 敘境空域驅逐俄戰機

2017-12-15

【文匯網訊】据法新社报道,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兩架F-22「猛禽」(Raptor)戰鬥機昨天在敘利亞上空攔截兩架俄羅斯戰鬥機,並曾發射信號彈警告,將它們驅離那處不應該進入的空域。

五角大廈發言人帕宏(Eric Pahon)說,美軍F-22 匿蹤戰機一度動用干擾和信號彈,以迫使俄國的蘇愷25 型(Su-25)戰機離去,一位美軍飛行員還必須「猛烈操控」戰機,才得以避免發生空中碰撞事件。

這兩架俄國戰機當時進入美國為首聯軍為了打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IS)勢力所控制的空域,飛到幼發拉底河(Euphrates River)東岸城鎮阿布凱馬勒(Albu Kamal)附近的上空。 帕宏說,它們「迅即遭到兩架F-22猛禽戰機攔截。這兩架戰機當時正提供地面友軍空中掩護,進行打擊伊斯蘭國的作戰行動」。

他表示:「F-22戰機進行多項動作,促使蘇愷25戰機離開我們的非衝突區空域,包括在俄國戰機附近施放干擾與信號彈,以及透過緊急頻道多次呼叫俄國飛行員,告訴他們必須離開那個地區。」

這次事件持續大約40分鐘,俄國戰機才飛回幼發拉底河西岸上空。

帕宏表示,在過程中與事後,聯軍官員都曾透過特設熱線與俄方官員聯絡,希望緩和情勢,避免出現「戰略誤判」情況。

五角大廈表示,美國與俄國在11月口頭同意,俄方在幼發拉底河西邊活動,而聯軍則在東邊。

帕宏說:「雙方就非衝突區達成協議後,俄方每天仍飛進我們在河東岸的空域6至8次,約占俄國與敘利亞軍方飛行架次的10%。」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