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急不用急!廣州推一鍵「找公廁」

2017-12-16
微信公眾號「廣州城管」

微信公眾號「廣州城管」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在一個陌生地方,最囧的恐怕就是內急時找不到廁所!廣州市「急人所急」,日前藉微信公眾號「廣州城管」,推出一鍵「找公廁」,市民或遊客只要用手機,就可快速尋找附近公廁。

民眾只要關注「廣州城管」微信公眾號,並點擊左下角的「找公廁」後,系統就會依據用戶位置,自動找出周邊廁所。內部不僅可看城管部門管理的公廁,也有部分沿街單位元內設廁所。

除此之外,「找公廁」也能查看廁所內是否有附衛生紙、母嬰室、殘疾人公廁或第三洗手間等設施;倘若民眾不熟悉該地路況,系統也可透過地圖作徒步導航,或AR實景導航,十分便利。

更「厲害」的是,用戶還可以對公廁進行評級打分,寫評論,如同「大眾點評」功能;此外,「找公廁」介面的左上角有個“+”健,點擊進去後,還可將你滿意的廁所分享給朋友。

據了解,此次「找公廁」功能,是透過住建部的「城市公廁雲平台」基礎,並結合廣州實際情況開發的。廣州市城管委表示,歡迎民眾對公廁打分數、寫評論;也鼓勵沿街單位開放內設廁所,為市民和遊客打開方便之門。(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