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自貿區粵港澳遊艇自由行深圳首航

2017-12-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16日,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粵港澳遊艇自由行深圳首航儀式舉行,深圳灣遊艇會註冊的三艘遊艇及香港註冊的兩艘遊艇實現深港遊艇的首航互往。

據了解,深圳蛇口客運口岸、太子灣游輪母港碼頭及深圳灣遊艇會碼頭成為深圳獲批的首批遊艇出入境口岸和遊艇停泊碼頭。此次粵港澳遊艇自由行採用「定點停靠、就近聯檢」新型便利通關模式的規定程序和要求,除口岸查驗核準的情況外,不得停靠其他碼頭泊位。

口岸相關負責人表示,粵港澳遊艇自由行將提升粵港澳遊艇產業相互協作、共同發展的力度,豐富粵港澳「一程多站」旅遊精品線路,進一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遊區建設,為在廣東乃至內地推進港澳遊艇「自由行」、促進遊艇旅遊業發展積累可複製、可推廣的試點經驗。

下一步,有關方面將根據首航活動情況,進一步細化完善港澳籍遊艇出入境政策體系、管理機制和操作規範,加快政策的落地實施,推動廣東濱海旅遊產業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建設。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