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順潮當選港區新一屆人大代表 望當「兩地橋樑」促醫療合作

2017-12-19
深圳希瑪眼科醫院創始人、著名眼科醫生林順潮 記者 郭若溪攝

深圳希瑪眼科醫院創始人、著名眼科醫生林順潮 記者 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記者 郭若溪) 12月19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中,深圳希瑪眼科醫院創始人、著名眼科醫生林順潮高票當選新一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他表示,人大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平台,如今成功當選新一屆香港的全國人大代表,「希望能夠繼續做一個橋樑,醫療為本,服務兩地,將香港優質醫療服務投射至內地,把服務人口從香港的700萬,擴大至以億計的內地同胞,為香港醫療發展開拓新機遇,也為內地有需要的病人帶來高水平的、優質的全眼科醫療服務。

林順潮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在服務香港的同時,也可以參與內地的建設,「我想做到引進來,走出去。」近年,林順潮響應《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政策的實施,創辦了首家在內地註冊的港資獨資眼科專科醫院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醫院於2013年3月正式開業,做得有聲有色。如今繼深圳後,他又在北京開了一家。「我希望香港的醫療不只是服務香港。我們在深圳的醫院做出好成績,北京那間剛開業,如果能夠做成功,就可以鼓勵更多香港醫療界的人士到內地辦醫。」

此外,在剛落下帷幕的第11屆亞太玻璃體視網膜學會(APVRS)大會上,林順潮就任新一屆學會會長,有力提升了中國眼科界在亞太乃至全球的聲譽和學術地位。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