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港府2018將處理三項立法工作

2017-12-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18日)表示,特區政府明年需處理的重要立法工作至少有三項,即落實「一地兩檢」本地立法、通過《撥款條例草案》、進行《國歌法》本地立法。

林鄭指出,在重要的立法工作中,落實高鐵「一地兩檢」的本地立法為「三步走」的第三步,相信立法過程不會「順風順水」。

《撥款條例草案》與財政預算案有關,以往曾遭「拉布」。林鄭指,立法會雖已修訂《議事規則》,但預算案通過仍需要一個相對冗長的時間。

林鄭說,當局會盡快展開《國歌法》本地立法的諮詢,希望明年提交法案。她強調,國歌涉及國家尊嚴,不尊重國歌的行為不應被容忍。雖然香港現時尚未立法,但希望市民能自覺維護和尊重國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