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環境局今向立會介紹設保育辦細節

2017-12-19
香港荔枝窩有望復育

香港荔枝窩有望復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19日)在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政府將按照2017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到的內容成立「鄉郊保育辦公室」,預留10億元進行相關的保育工作及活化工程。

據政府新聞處報道,黃錦星表示,在預留的資源當中,一半即5億元會用於進行相關的保育工作,及支援非政府團體和村民互動協作,推展多元及創新的保育活動和計劃。另外一半的5億元撥款,則會用於在偏遠鄉郊進行小型改善工程項目,並會優先處理有保育價值的地方。

政府將成立一個由學者、專業人士、鄉郊和地區持份者,以及綠色團體組成的諮詢委員會,以審視由非政府機構提出的有關保育及活化工作項目申請,及監督核准項目和方案的實施情況。

辦公室會優先處理及深化荔枝窩的鄉郊復育工作,以及推行沙羅洞的生態保育等,並視成效逐步擴展計劃。

會上,環保署副署長郭黃穎琦亦就建議作詳細介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