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擬新採購兩艘護衞艦 監視中國海洋活動

2017-12-20

【文匯網訊】12月18日,安倍政府召開加強海上警備的會議,聲稱要加強釣魚島附近海域警戒,明年日本將再採購兩艘護衞艦,日本防衞相直言,這也是為了監視中國的海洋活動。

據央視援引共同社報道稱,日本政府18日在首相官邸召開閣僚會議,就中國公務船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和朝鮮漁船進入所謂「日本領海」,探討加強警備機制。安倍晉三在會上表示,日本海洋安全所處環境嚴峻,不允許有片刻疏忽,將活用預算加強海上安保機制。共同社稱,海上保安廳今年8月的預算申請總額、達到創新高的230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35億元,還要求增加493名職員。其中,394億日元專門用於構建強化釣魚島附近警備等的所謂「戰略性海上安全體制」,包括撥款新建一艘6500噸級可搭載直升機的大型巡邏船、一艘1500噸級的中型巡邏船,以及9艘小型巡邏艇,還計劃引入一架續航距離較長的新型噴氣式飛機。

年底前日本巡邏船全裝視頻設備

另據《產經新聞》19日披露,到2017年底前,負責釣魚島警備的海上保安廳12艘巡邏船上的視頻傳輸設備、將全部安裝完畢。這種設備可以通過衞星迴路將拍攝下來的畫面立即傳送到首相官邸及海上保安廳,以更快地應對不測事態發生。

日本防衞相小野寺五典18日聲稱,鑒於中國海洋活動日益頻繁,有必要加大警戒監視力度,因此在2018年度預算案中、申請1055億日元,約合62億元人民幣的費用,用於採購兩艘新型護衞艦,這一申請已經得到了財務相麻生太郎的認可,新護衞艦由於船體更加緊湊、以及系統整合等,所需船員降至約100人,為此前的一半,建造費也只有以往的六成。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