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台企聯斥蔡製造恐怖氛圍

2017-12-23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右四)22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北檢、調查局辦案人員違法搜索,涉嫌瀆職、侵入住宅、妨害自由等罪。中央社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右四)22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北檢、調查局辦案人員違法搜索,涉嫌瀆職、侵入住宅、妨害自由等罪。中央社

【文匯網訊】綜合台灣《旺報》及中央社報道,針對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日前遭調查局以違反「國安法」進行搜索,引發兩岸動盪與大陸高度不滿,對此,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嚴詞譴責這是「綠色恐怖」,廣大台商對此事極為關注,相信所有有良知的台灣人都不能容忍。

《旺報》22日報道,西安台商協會21日進行例行會議,有台商理事對新黨事件提出討論。與會人士提到,事件發生當天隨即發酵,在大陸的台灣同胞都注意到大陸媒體對新黨事件的大幅報道,讓台灣的民主法治不能依法而治。調查人員原以證人為由請求協助調查,但畫面顯示檢調用極為粗暴的手段對待年輕人,壓制上車帶走,製造恐怖氛圍,簡直是政治手段而非法律行事,令在大陸求職、生活的台灣民眾非常不滿。

擔心在大陸賺錢回台後受打壓

與會人士說,台商認為兩岸整合發展是必然趨勢,若台灣當局以此手段對待不同政治意見的民眾,將造成台商集體心理恐慌與寒蟬效應,衝擊台商回台灣投資的意願,更擔心「在大陸賺到的錢帶回台灣會不會也受到打壓或不合理處置」。

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嚴詞譴責「綠色恐怖」。他說,全國台企聯和廣大台商對此事極為關注,普遍認為不可思議,這個事件表明,民進黨口頭標榜的所謂「民主進步」,實際上在實施引發眾怒的「綠色恐怖」,是歷史的倒退,有良知的台灣人都不能容忍。

社會分裂民調不滿意度超六成

另據中國國民黨智庫22日公佈蔡政府最新施政民調,結果顯示有65.6%的民眾不滿意整體施政表現,48.6%民眾認為蔡政府執政一年半以來更加傲慢,僅28.8%民眾還算滿意。

國民黨政策研究基金會當天召開民調記者會,民調顯示,有64.6%民眾認為蔡政府上台後,台灣社會更加分裂,15.3%認為更加團結;對於「立法院」最近通過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43.2%民眾認為進行政治鬥爭不利民主發展,26.6%認為促進社會和解;整體來說,對蔡政府施政滿意度,不滿意佔65.6%,滿意僅28.8%。

根據民調,覺得蔡政府執政一年半以來是更加謙卑還是傲慢,有48.6%民眾認為更加傲慢,18.1%認為更加謙卑;蔡政府完全執政,掌握行政權和立法權,有56.3%受訪者認為造成政府獨斷獨行,23.9%認為能提高政府效能,3.1%認為都有可能。此外,62.7%的民眾直言對蔡政府執政以來司法公正沒有信心。

國民黨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孫立群指出,這份民調顯示在人民心目中,民進黨的威權與獨裁性格越來越明顯與強烈,影響台灣社會民主發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